ROAS、ROI是什麼?公式/定義有什麼差別?提升投資報酬率 ...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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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下表所示,ROAS跟ROI兩者的差異為ROI有扣除成本,得出的結果是真正的淨利。

常見名詞, 英文全名, 中文名稱, 公式計算, 名詞解釋. ROAS, Return on AD ... ROAS、ROI是什麼?公式/定義有什麼差別?提升投資報酬率ROI教學1minread By姜雯曦LucyChiang 2021-12-27 106月,2022 數位行銷方法 NoComments 常見衡量廣告效益的ROI跟ROAS是什麼?又該如何計算呢?這篇不講難懂ROI公式或超專業術語,帶你用淺顯易懂、實戰案例深入了解ROI中文跟分享提高的秘笈!不論是廣告新手或是老闆自行操作,都很適合繼續往下讀!讓你可以下次再與廣告代理商溝通時除了可以更順暢,還可以更加了解應該要怎麼訂定相關的KPI! 文章目錄1ROI、ROAS是什麼?ROI與ROAS比較與差別2ROI要怎麼提升?增加ROI的3個方法!2.1確認好投放目的2.2優化投放時間2.3優化投放人群2.4小結3CPC,CVR,CPA比較,網路廣告專有名詞與公式介紹 4數位廣告公司推薦—「宏林跨媒體」 ROI、ROAS是什麼?ROI與ROAS比較與差別 行銷人常常會碰到的萬年難題就是老闆會不知道廣告下得好不好,有時用廣告專有名詞作解釋又很複雜難懂,這時候就可以用常見的ROAS做廣告投資報酬率的成效檢視。

那來了解一下ROI中文跟ROI公式分別是什麼呢?如下表所示,ROAS跟ROI兩者的差異為ROI有扣除成本,得出的結果是真正的淨利。

常見名詞 英文全名 中文名稱 公式計算 名詞解釋 ROAS ReturnonADSpending ROAS中文:廣告投資報酬率 ROAS公式 =100%x(營業額/廣告成本) 每一元廣告可以產生多少營業額。

ROI ReturnonInvestment ROI中文:投資報酬率 ROI公式 =100%x(總收入-成本投入) /成本投入 每一元廣告扣掉成本後可以獲得多少利潤。

實際用案例來看看ROI公式是怎麼運用的?假設情況:經營服飾電商,花了廣告費1000元、得到了2000元的業績 依照ROAS公式那就是:(2000/1000)*100%=200% 依照ROI公式還要把所有的銷售成本考量進去,假設商品總成本為500元,其中包含:衣服進價、物流費用、倉儲成本、人事費等等,那這樣計算下來就會是以下: 利潤:2000-500-1000=500 成本:500(商品)+1000(廣告費)=1500 ROI:(2000-1500)/1500*100%=33% ROI中文為投資報酬率,可做為成效檢視的指標之一。

/圖片來源:pexels ROI要怎麼提升?增加ROI的3個方法! ROI中文就是投資報酬率,再加上看到ROI公式為把成本放在分母,所以要提高ROI的方式就是要想辦法降低成本,因為通常商品的成品是固定的,相較起來廣告花費比較有調整的空間,這時候該如何降低廣告成本就很重要: 確認好投放目的 根據不同的行銷目的會投不同類型的廣告,廣告投放很常碰到的問題就是想把所有資訊放到同一篇貼文,既要介紹服務特色放了很多外部連結,同時又希望別人留單詢問,最後就會導致此篇貼文下什麼廣告成效都不佳。

所以在製作貼文及開始投放之前,必須先擬定好這篇廣告的目的為何。

優化投放時間 一天24小時,根據商品或服務會有不一樣的尖峰時間,例如:賣的是母嬰用品的話,凌晨的時間可能就可以先關閉廣告;或是如果是生鮮食品主要購買族群為家庭主婦的話,家人都出去上班的上下午就可以加強推廣,但主要還是可以查看相關數據,了解成交轉換較高的時段為何去做調整。

優化投放人群 能夠投放給精準的受眾,是提升ROI很有效率的方式,不論是透過Google後台或是FB後台都可以看到比較清楚的TA輪廓,透過觀察受眾的點擊、成交、轉化率都是很不錯的參考資訊。

小結 從上面的實際案例可以看到兩個ROAS公式跟ROI公式得出的結果會有一點差異,所以兩個必須互相搭配檢視,才可以達到比較全面的成效檢視! 優化廣告、降低投放成本對於提升ROI很有幫助。

/圖片來源:pexels CPC,CVR,CPA比較,網路廣告專有名詞與公式介紹  根據不同的廣告目的,會選擇不一樣的方式去檢視廣告成效,以下就舉例CPC、CVR跟CPA等常見的專有名詞做解釋。

常見名詞 英文全名 中文名稱 公式計算 名詞解釋 CPC CostPerClick 單次點擊成本 CPC公式 =廣告總成本/廣告點擊次數 計算每點擊一次所花的成本。

CVR ConversionRate 廣告轉換率 CVR公式 =100%x(廣告轉換次數/廣告點擊次數) 計算廣告點擊後的訂單成交轉換率。

對於電商經營是很關鍵的評估標準。

CPA CostPerAction 每次行動成本 CPA公式 =廣告總成本/轉換次數 計算每次採取自定義行動的成本。

行動包含:留下名單、完成購買或指定任務等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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二、TA會✨聽誰的意見?如何去聽?口耳相傳的好口碑,從古至今依然適用,好品牌獲得家人、同儕或KOL的推薦,不僅更有說服力,也更能打動消費者的行動意願,所以去探究目標消費者會去聽誰的意見?如何去聽?都能更有效的運用行銷資源對症下藥。

三、TA會✨看到什麼?在哪裡看到?網路普及後,想要抓到消費者的注意力不再是容易的事情,可以針對消費者偏好的風格、配色和情境,來製作相關的視覺和廣告素材,另外值得注意的是,目標消費者在常用什麼網路媒體,可以安排這些渠道做曝光也是更有效的掌握行銷資源的分配。

四、TA使用產品後會✨說什麼?或做什麼?在網路上給予品牌和產品相關的評論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情,而每一個評論對產品來說都有一定的影響力在,尤其是電商市場更是如此,消費者習慣會去看使用後的心得,來評估是否購買該產品,所以透過使用後評論也能更瞭解對產品的回饋,從中找到優化的方向。

五、TA的✨痛點是什麼?瞭解消費者痛點絕對是必要的,消費者感受到什麼困擾、限制或阻礙,有哪些事情是消費者立即想要解決的?從這些問題中可以摸索出行銷的溝通方向和產品的定位調整,越能為消費者解決實際或情感上的需求,就越能得到消費者的青睞。

六、TA想✨獲得什麼?購買產品後,消費者可以從中得到哪些好處,也需要進一步的描述出來,除了成功解決需求問題之外,能否解決情感上的問題也是至關重要,甚至可以考量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社交話題,都是在消費者分析中可以更加著墨的地方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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